前言

 這是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。四月初開始規劃<沖繩自由行>, 發現'華航精緻旅遊'是最划算的方案, 不單單多送一個晚上的飯店, 透過華航去OTS租車, 也比自己上網租車還便宜四成, 所以決定5/7~5/11出發去沖繩。整個行程事前規划算起來, 食宿機票外加交通費和門票, 大約是$23000/每人.

 出發前, 一直在關注沖繩的天氣, 發現我們預定出發的這五天, 是最糟的天氣, 出發的前一天, 氣象預報的降雨機率分別是80%, 80%, 60%, 40%, 80%. 而出發日期前後, 都是低於50%的降雨機率 (心裡OS:靠....我的運氣也太差了吧?)

 Anyway, 五天四夜的行程就此展開.

 

氣象網站:

一週天気予報 

那霸過去の天気

 

後感

 在沖繩開車還蠻舒服的,至少老婆覺得自己開車旅行很輕鬆(好像開車的人是我咧~),行程也可以很豐富、不無聊。

 為什麼說不無聊呢?因為開車上路一直要看導航。不只是老婆在旁邊幫忙指揮,自己也必須不時的在看導航。Why明明導航叫你靠外側車道,準備左轉,可是當我問老婆「導航現在說什麼?」,老婆會說「導航說直走…」。

 所以一路上是不會無聊的,而且明明就是一直直走,導航還是會一直(可能是在唸前方彎路請小心之類的),然後我就要一直緊張的問老婆「是要轉彎了嗎?是要轉彎了嗎?」,唸了五天,總算聽懂一句日文「三百公尺」,不是前方三百公尺左轉,就是右轉。

 而且自己開車,椅子也比遊覽車舒服多了,不會腰痠背痛,所以整個行程感覺會很舒服。

 另外,在沖繩,租車旅遊並不會比坐大眾運輸來的貴,像我租五天,還不到台幣4000元,加上五天的油資,大約是5000元而已,肯定是比坐巴士便宜(沖繩的大眾運輸還蠻貴的)。時間上又比較充裕,不用浪費時間在等巴士,行程也可以安排的比較豐富。

 整個預算也控制的很精準,必要的花費(機票、保險費、旅館、租車、停車、油資、餐費...等等)結算出來是$44049元,加上非必要的花費(買衣服、藥品、零食、伴手禮),兩人一共花費$53067元。

 只是因為五月的梅雨季,讓我們很少看到藍藍的天空,拍照起來也就沒那麼好看,這是小小的遺憾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up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