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沖繩自助旅行,如何找旅館呢?

 一開始想到要自助旅行,當然第一個就會想到背包客棧,先看看哪幾間的評價不錯,然後就可以開始上網訂房了。

 我上網訂房的途徑有兩種:1. JAPANiCAN網站 2.旅館本身的官網

 JAPANiCAN提供訂購旅館的網路平台,在這邊可以依條件來搜尋日本的旅館。就像沖繩,還可以依沖繩南部,或是中、北部來搜尋,甚至可以詳細到那霸、恩納…等等更小的範圍,這個網站最大的好處是有「繁體中文」介面,而且也不需要在這邊付款,但是需要信用卡號來作認証。萬一你訂房後,沒有出現,就會從你的信用卡扣款;或是太晚取消,會從信用卡來扣部份的費用。但如果你正常入住旅館,就直接付費給旅館即可,JAPANiCAN不會扣你任何的費用。訂到房之後,會得到一個訂單編號,在check in時,給櫃台這個編號就可以了。有時候JAPANiCAN的價格比旅館本身官網價格高,但因為我們是直接付錢給旅館,我也很疑惑到底是以哪個價格為主。像我這次出國,有透過JAPANiCAN,訂那霸東町GRG飯店,是史丹利推薦的,房間感覺真的不錯,就是早餐比較簡單了一點。

 另一個方法當然是去旅館的官網訂房。但是有些日本旅館,是沒有英文網頁的,這會對我們造成困擾,所以我只會找有英文網頁的旅館來訂房。在日本旅館的官網訂房,常常是不需要先付費的,也不需要填寫信用卡號,所以請大家訂房後,如果臨時不去,一定要去取消訂房,因為日本是講誠信的國家,不要打壞台灣人的名聲喔。訂完房後,你也會得到一個訂單編號,記得要列印或是抄寫下來喔。這次我去沖繩,訂兩晚Super Hotel的房間,就是透過Super Hotel的英文網站訂購的。

 另外,有些旅館會有28日早割(就是28天前訂房的優惠),或是7日早割。比較著名的是牧志旅館,28日早割的雙人房,只要七千多日幣,比原來的房價便宜很多,有很多人推薦喔。

注意事項

 在日本訂房,要注意一件事,日本的旅館有房型有分喫煙房禁煙房,而且比例大約是各一半,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是不抽煙的,所以這點要注意一下。

 另外,在日本住房,訂雙人房兩個人,就只能入住兩人,如果入住三個人,可能會被控詐欺,除非旅館有加床的服務,否則雙人房是沒辦法住三個人的。所以一定要誠實的告知正確的入住人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up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